新闻 | 体育 | 娱乐 | 经济 | 科教 | 少儿 | 法治 | 电视指南 |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|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| 手机MP4
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
定义你的浏览字号:
  彝家两只“吉祥鸟”,唱得幸福落满“路”


央视国际 www.cctv.com  2006年07月28日 01:12 来源:CCTV.com

  CCTV.com消息(本网特派记者周晓欧北京报道):和“阿诗玛”算是同乡的彝家姐弟李怀秀、李怀福,以嘹亮的嗓音、婉转的曲调、悠扬的韵律力措群雄,在紧张的原生态唱法比赛中拔得头筹。听到最后比分的一刻,这对姐弟除了兴奋更多的是一种幸福感,因为歌唱改变了他们的生活。

  2004年,李怀秀、李怀福姐弟第一次走出了家乡的大山,站到了第十一届青歌大赛的舞台上,结果因为他们的唱法在当时还存在争议,所以没有进入到个人的决赛。但是他们的出色表现也引起了当地政府的重视。姐弟俩回到村子没多久,镇里的领导就到寨子里来看望他们。他们的寨子在一个很偏僻的地方,寨子里唯一通往外面的路也是一条“晴天一路土,雨天一身泥”的土路。镇长看在眼里,记在心里,“我们这才出了这么两个‘名人’,如果有更多的人想了解他们,这样的路让人家怎么进来。”于是,没过多久,镇政府就专门拨款为他们的家乡修了一条柏油马路。今晚,在比赛结束之后,记者开玩笑的问他们这次拿了金奖镇政府会给怎样的奖励呢,平时很少说话的弟弟也开起了玩笑:“应该可以让我们看到中央3套了吧。”

  在演播大厅的门口,怀秀、怀福姐弟看到了陈哲评委,他说:“回去以后一定要到田间地头去更多地接触和学习这些民歌,彝族的民歌要靠你们去一代代传承了。”我们期待两年后的青歌大塞,他们会给我们更多的惊喜。

责编:赵蕾

1/1页
相关视频
更多视频搜索:
CCTV-1  CCTV-2    CCTV-3    CCTV-4    CCTV-5        CCTV-6       CCTV-7        CCTV-8  
CCTV-9  CCTV-10  CCTV-11  CCTV-12 CCTV-新闻  CCTV-少儿  CCTV-音乐  CCTV-E&F